top of page

約翰.赫曼努斯:航空使團的工程師

人:凱瑟琳.威廉斯

約翰.赫曼努斯是一位註冊飛機維修工程師,已服務航空使團超過三十年,現於航空使團位於澳洲馬里巴的工程部工作。他在印尼加里曼丹長大,曾在不同地點擔任工程師,其後於澳洲阿納姆地當機師,最後受訓成為註冊工程師。 


航空使團成為偏遠社區的生命線,約翰有第一手的親身體驗,他解釋說:" 如果沒有航空使團,我便於43年前失去媽媽,因為媽媽在妹妹出生患上了妊娠併發症;我也會在38年前失去弟弟,因為他在感染了嚴重的傷寒後,結腸破裂,當時醫生說,如果不能即日送院治療,他必活不過來。”

約翰最大的挑戰是以英語學習工程,因為英語是他的外語,約翰說:“當遇上困難時,我會把一切交給上帝。” 


航空使團的工程師一般有很多職責。



首先是文書工作。約翰解釋說,每項工作都有文書部份,他喜歡完成全部工作,然後在最後才做文書工作。他估計,文書工作占他的工作十份一的間。航空業需要大量的文書工作,因為我們需要對飛機的所有維修工作,進行清晰、有序的記錄。


工程師需要多個應有盡有的工具箱,這些工具箱經年累月而成,所花的錢也是成千上萬的。約翰把自己的工具箱看作是上帝的工具箱,並樂於與其他工程師分享。 



約翰協助編號為VH-MFQ的飛機進行大檢測,VH-MFQ是航空使團飛行訓練中心的飛機。在馬里巴的工程師,需要為飛行訓練中心的飛機進行航線維修、日常維修,以及所有的重型維修工作,結束檢測後,飛機會被重新組裝起來。

馬里巴的工程師亦會有特別的工作安排,約翰和馬里巴的其他工程師參與了一個這樣的專案,涉及6架新的 “塞斯納凱旋”飛機,這些飛機在馬里巴進行了改裝,並完成了所有的註冊手續,然後飛往巴布亞新幾內亞,為那裏的偏遠社區服務。


VH-MTR是一架最初在印尼使用的飛機,後來在澳大利亞使用。這架飛機的噴漆被完全刮掉直至露出金屬面,才能徹底檢查及維修整架飛機包括機翼的所有部件,飛機重新噴漆後,會放在貨櫃箱運往蘇里南(南美洲的一個國家),以吉普斯蘭航空GA8飛機取代以前的賽斯納206飛機。 

馬里巴的工程師要經常前往航空使團的運作地進行飛機維修。約翰曾於東帝汶以長達200小時的時間來檢測一部飛機,在約翰到訪期間,有許多接載傷病者的醫療飛行(最後一天就有5次),在其中的一次飛行中,約翰當上了副機師,把一名患有妊娠併發症的病人送往位於東帝汶首都帝利的主要醫院。

航空使團工程師的角色廣泛多元,除了在飛行訓練中心進行飛機航線維修之外,其他航空使團的飛機也會飛抵這裏進行更廣泛的重型維修,此外,工程師還會飛往缺乏工程支援的運作地點工作。 


若沒有工程師,航空使團就無法藉飛行去服務有需要的社群,我們很感恩,在馬里巴有像約翰這樣有才華的工程師,在組織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。












18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